峴港是今年的第四飛,想來就覺得這家人有點過分,但誰叫我有個很愛訂機票也很會訂機票的老公XDD,深深覺得他本人的名言應該是:我不是在旅行就是在訂機票的路上

今年四月份的時候,我們才跟從巴拉望回來,C爸就跟我提到越南峴港,誰知道那是什麼碗糕,越南我會想去,但應該是下龍灣或者胡志明那種比較熱門的地方吧!所以他又傳了一些飯店的連結,我也自己上網去看了一些自由行的文章,才知道原來峴港是個度假的好去處,藍天、白雲、沙灘、陽光,一點都不輸長灘島的感覺,但廉航機票要六七千元,好像有點貴,就默默沒了下文,

一直到七月中的時候,有一天我帶CC去鶯歌玩,C爸傳LINE過來,說捷星飛峴港機票大特價,一個人單程只要台幣788,小小討論了一下出發時間,迅雷不及掩耳馬上下單,三人單程台北到峴港不用新台幣2700,這價錢實在嚇死人,後來又訂了回程峴港到台北,一個人是台幣1752,也就是飛這趟,全家三人峴港來回機票不用八千塊!!!我的老天爺啊!!!好怕廉航會倒閉!!!這價錢比搭高鐵去高雄還要便宜ㄟ

七月中訂好機票,九月中出發,沒想到七月底就出現足以讓C爸直接昏倒的變數,本來打算休息一年陪CC少爺的我本人又臨時決定回去上班~~~,我上班不恐怖,恐怖的是CC得去上幼稚園,CC上幼稚園也不恐怖,恐怖的是九月C爸得一個人帶CC出國,從我決定上班開始,C爸就陷入天人交戰,要出國怕Hold不住小人,整天跟小人發脾氣兩敗俱傷,自己的假期浪費了又沒休息到,但不去白白浪費機票跟住宿很不划算,好哩加在,這次出國還約了C爸同事一家人,他們也是兩大一小的組合,小哥哥比CC大一歲,應該很能夠一起玩,然後,C爸的強者同事也一直遊說他不要放棄,還拍胸脯說能夠一打二,盧了C爸很久,他最後幫我另外買了一張晚他們兩天出發的機票,忐忑不安的帶著小人出發

IMG_6728.JPG

果然在機場就跟這次的旅伴考考哥哥玩得很開心,上飛機後也很老鳥的扣好安全帶,聽聽歌看看影片,讓後摸著爸爸的手睡著,摸爸爸的手睡著這可是破天荒啊

IMG_6726.JPG

下午到會安飯店的時候有跟媽媽視訊,看起來滿興奮的,晚上還去游泳,睡前還開心的跟我分享在泳池玩了一些什麼,白天玩得很累,晚上睡覺應該能PASS

image1.JPG

沒想到一早起來就收到這張盧小小的照片,原來是半夜起來找媽媽,歡歡說要回家,一定要摸媽媽的手,爸爸好話說盡也哄不了,還被罰站@@,最後崩潰了兩個小時才結束這場災難

原訂計畫我兩天後就能飛過去跟他們會合,但屋漏偏逢連夜雨,台灣來了個牛步的中度颱風,氣象預報說我出發當天影響最大,這下要是飛機停飛我就尷尬了,瀕臨崩潰的C爸也直說不管怎麼樣搭專機我也得飛過去,(原來媽媽這麼搶手,老的小的都不能沒有我就是了XDD)

好佳在來台灣的颱風大逆轉,沒有登陸,倒是南海又形成了一個輕颱,直直往越南飛撲,但總算班機沒有取消,能順利出發了

IMG_6721.JPG

在會安的一行人倒是沒有受到影響,天氣也很好

第二天他們到海邊玩沙,踏浪,考考哥哥的媽媽很罩,搞定兩小完全沒問題,所以白天C爸也爽爽的,深深覺得兩個小孩出遊比較有伴,爸媽也輕鬆很多

IMG_6722.JPG

兩兄弟一直在不斷吵架然後和好中輪迴,非常妙,上一秒還互相大吼對方,下一秒能一起吃餅乾

IMG_6724.JPG

白天操得很累,第二夜睡得很沉,沒有起來哭哭了(爸爸媽媽和小孩表示鬆一口氣)

IMG_6717.JPG

他們在會安玩了三天兩夜,終於換我出發了,為了跟上他們的腳步,C爸另外幫我買了一張四千多塊的機票,(是的,原本買的機票不能退,還加買一張貴桑桑的,但沒辦法,我本人太重要了,一定得飛)

當天出動爸爸專車當私人的機場接送,我最早能離開的時間是11點零五分,飛機起飛時間是13點十分,這時間緊急到讓我腸子打結,一直研究在颱風影響大雨滂沱下怎麼走才不會塞車,出發前我先把行李整理好,讓C爸先帶去,當天我只背一個背包,11:10從公館出發,強者爸爸竟然在12點以前讓我抵達機場!!!check in也不用排隊,順利入關後還有時間從容地吃個午餐

至於午餐口味就~~~非常非常的一般般

IMG_6735.JPG

行前,C爸怕我丟三落四臨時有什麼問題,所以很大心的幫我把所有資料通通整理好,連落地簽也幫我寫好,落地簽哪裡辦,要交的兩吋照片、美金還有一張當地的SIM卡,飯店資訊,要怎麼找到飯店機場接送等等,通通幫我放在檔案夾裡面,但本人就是有本事把東西弄丟,最後還是手殘把SIM卡遺留在家裡XDD

IMG_6729.JPG

加價選的第一排位置,好舒服~~~不知道C爸為什麼佛心來的幫我加價選了第一排的位子,讓我一路好眠,然後起來吃吃餅乾就降落嚕

IMG_6737.JPG

輕颱影響,抵達時下著不小的雨,但絲毫不影響我快要能見到兒子雀躍的心情啊!

搭第一排的好處是能最早下飛機,然後迅速衝到辦落地簽的櫃台,把護照、兩吋照片和網路申請的簽證交給櫃台人員,他核對一下就會交到後方辦理,約莫等個十多分鐘,櫃台會開始唱名,這個要仔細聽一下,我遇到的是只叫後面的名,發音很怪,叫到名字繳交25美金就可以過海關了

IMG_6743.JPG

出了機場大門,立馬看到拿著蘭珂悅椿和悅榕莊的招牌的接機小姐,過去核對姓名之後,就被帶到旁邊等候

IMG_6741.JPG

接機人員很親切也很周到,怕我無聊一直跟我聊天,其實並不會,因為機場有免費網路,我用得很開心

IMG_6746.JPG

上車後拿了礦泉水,到另一個航廈接了一大群韓國人,終於可以往飯店出發了,據接機小姐說到飯店大約一個多小時,事實上因為下雨、塞車、車禍等等原因,我花了三個小時才到飯店,在機場的時候有跟C爸聯絡,他傳了房號給我,但沒多久我手機就沒電了,所以房號是多少也忘光光@@

DSC00804.JPG

搭到屁股痛死,終於到飯店了,一下車就看到這些紅紅燈籠,很有越南風情,到櫃檯問了房號,終於跟兒子相見啦

IMG_6751.JPG

大家看到我抵達應該大大的鬆了一口氣XDD

第一晚C爸選了一大床的房間,但床其實不大,彈簧床下方架高的木頭凸出來,小孩很容易撞到,我也撞到好幾次,所以隔天換了兩床的房型

IMG_6747.JPG

會安最有名的越南春捲,跟在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有點像潛艇堡啊!據說麵包剛烤好很酥脆好吃

IMG_6762.JPG

晚餐就叫room service,因為餐廳都好貴,吃下來一個人一千塊跑不掉

IMG_6763.JPG

炒麵,味道還不錯,涼了也好吃,服務生還費心來布置桌子擺餐具

IMG_6764.JPG

炒飯,聽說微微辣,價位大約兩百多台幣

這天晚餐就在我們點的炒飯炒麵和泡麵中伴著風雨結束

媽媽抵達,當晚全家都能好睡了

我們還趁CC睡著,拿著手機開視訊對著他,然後偷溜出去逛逛,

本來想喝個小酒,

但看到斷斷續續的風雨和想到在房間不定時炸彈的小人還是作罷,

睡前只希望颱風快走,許我們一個好天氣啊

延伸閱讀

【峴港】一波三折之出發篇 

【峴港】Angsana Lang Co蘭珂悅椿度假村 住房篇

【峴港】Angsana Lang Co蘭珂悅椿度假村 飯店篇

【峴港】Angsana Lang Co蘭珂悅椿度假村 早餐篇

【峴港】Angsana Lang Co蘭珂悅椿度假村 Street food Market

【峴港】American Burger Grill大口吃漢堡

【峴港】Hải Sản Bé Mặn海鮮餐廳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