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1/23

基督城機場→取車Airport Lodge Motel→Countdown Supermarket→Airport Lodge Motel

睽違五年再度搭乘讓我心驚驚【】的南方航空,心裡忐忑不安,這次又多了一個小兒,小兒在飛行間感到不舒服,吵自己人也就算了,讓飛機上所有人都不舒服我會害羞,所以這趟飛程格外擔心,尤其實得知飛機客滿,一家三口得擠在小小得位子裡,突然覺得我需要吃飽一點好跟小人對抗,起飛時間接近凌晨一點,CC在廣州地鐵睡過一會兒,到機場一樣蹦蹦跳跳,因為行李從台灣直掛紐西蘭,第二段的機票也拿到了,所以直接入關,上飛機後,侷促的空間讓我跟C爸感到不安,小人大概是想睡了,開始歡歡想摸媽媽手臂,是的,CC遺傳C爸,從小睡覺就喜歡摸媽媽的手臂(我的胖胖手好熱門),那天,我本人穿了一件針織長袖上衣,這件上衣讓小人很怒,不管我怎麼拉,袖口太窄,無法讓小人摸到我軟軟涼涼的手臂,小人閉著眼睛摸啊摸,只能摸到媽媽的衣服,所以嘩啦啦大哭發洩,還好小人夠累,沒多久也入睡了。別以為小人睡了媽媽就能輕鬆看電影,11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小人睡的斷斷續續,只要他一哭,我就得立馬把他抱起來衝到飛機最尾端空姐備餐區好好安撫,因為只有那邊有一點空間可以讓我稍微走動一下,將近16公斤的小兒抱起來可不是開玩笑,每次小人哭醒,我就往後衝,衝到後來空姐還叫我乾脆坐在他的位置上休息,CC能在坐位上睡的時候也沒有舒服到哪裡去,少爺他整個躺下來,一個人要佔三人位,長人C爸幾乎無法坐,所以整趟飛行,他也一直站起來走動

IMG_3985.JPG

IMG_3986.JPG

好不容易撐過兩餐食不知味的飛機餐,斷斷續續看完BJ3,紐西蘭終於到了

IMG_5487.JPG

藍天白雲和綿延的山脈,看到這些景,11小時的折磨突然也釋懷了

IMG_3987.JPG

看到行李一件都沒有少整個好感動,但拿完行李傳說中很嚴格的紐西蘭安檢就要來了,行前,我們已經把需要申報的藥品、真空包裝的白米、泡麵、零食什麼的都裝在一袋,那一袋就交給GREG走申報櫃檯,其他人就直接過海關,紐西蘭海關非常敬業,X光機看得仔細,也不時抽檢,在我們前面似乎就有人帶了食物忘了申報,我們這7+1咖行李,則是安全過關,通關後,遲遲沒等到Greg,明明看到申報櫃台那邊就沒什麼人,很擔心他被刁難,後來媽媽有一包在飛機上吃的八仙果被特別拿出來,但說明是中藥後就被放回袋子裡PASS

IMG_3988.JPG

到齊!還有一個幫忙照相的林MI,儼然就是一個小行旅行團

IMG_5492.JPG

出關後往右邊走,就能看到一排國際租車公司,非常好找,這次因為有7大1小,又有七件大行李,一個嬰兒推車,所以Greg跟Europcar租了一台12人座,根本就是小巴等級,行前他一直擔心安全問題,畢竟紐西蘭是右駕,跟台灣不同方向,車上又這麼多人,整個壓力很大,但後來想想,很多人都租露營車,整台車可比12人座大上不少,而且又有蕭爸爸可以替手,大車就這樣熊熊租下去了,只是當天租車櫃檯只有一個櫃姐留守,排隊取車的人很多,還有人車訂了但現場卻沒車,林林總總問題一堆,最後我們可等了超過一個小時才順利拿到車和一個坐墊很硬的安全座椅

IMG_5494.JPG

這台12人座可是持小型車駕照能開的最大一台車,一排三人位坐兩個人,坐起來非常舒服,後車箱擺我們一堆行李剛剛好,CC的推車因為重量比較輕,怕車子行進時會撞來撞去,後來就臨時拿綁行李的帶子來固定推車,完美~~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