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跟到埔里團
母親節也是要給阿目好好的慶祝一下
Greg提議我們之前去過的「極品軒」
還迅速的訂好位子
母親節的早上,我跟林MI不知道為什麼超想吃「山東餃子館」
無奈山東餃子館是闔家聚餐的大熱門
早就訂位全滿,而且連現場候位都沒位子
突然我又想到在「極品軒」附近有家主席推薦的「滬揚閣」
純粹想吃吃不同餐廳的比較心理,臨時我又去訂了「滬揚閣」的位子
禮拜天的11點還能訂的到12點的位子,
出發前,我突然有點忐忑不安!



「滬揚閣」跟「極品軒」的相似度其實非常高
不僅菜色大同小異,賣的都是上海菜,連位置都在隔壁而已
滬揚閣在衡陽路上
捷運搭到台大醫院,228公園出口,
走衡陽路,過了重慶南路在右邊可以看到一棟世紀羅浮大樓
滬揚閣就在大樓裡的二樓

我們小遲到一下,12點半才進餐廳
看到整餐廳人聲鼎沸,接近滿座的狀態,心裡有稍稍放心一點點
圖片是我們吃完飯照的...



右邊還有多間半開放的小包廂,有著濃濃的中國風
要不是我們有五個人,不然好想坐小包廂
另外還有一大桌的包廂,適合多人用餐,有自己空間比較不怕被打擾



服務生急切的帶我們入座
送上菜單一氣呵成
而且很急著要我們點菜...大概是怕我們等太久
對於我們這種第一次造訪的人,有一點點壓力捏



桌上的小菜有三盤
涼拌乾絲太普通...退掉
苦瓜我不敢吃...退掉
剩一盤蔥煨鯽魚
鯽魚味道不錯,可是骨頭還沒到完全入口即化的地步
我覺得阿目弄得比較好吃



因為臨時決定改在滬揚閣用餐
所以隨便上網找了些人氣菜色
沒想到Greg也跟我做了同樣的事,果然都是愛呷的
這道清蒸貴妃牛腩就是我們倆個一致相中的菜色



清蒸的牛腩吃得出牛肉的鮮甜,而且牛味十足
牛肉也燉的嫩嫩的,地下儭著洋蔥、蕃茄,非常清爽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小份了啦!



蔥油餅,一份兩個
是我哥指定菜色,他難得跟我們出門吃飯
就用蔥油餅把他餵飽好了



這種蔥油餅老實說我不是很愛
咬了半口就沒動過了
不知道麵糰發的不夠還是怎樣
吃起來麵粉味很重

林MI本來想點小籠包
因為在極品軒有不好的經驗,所以被我阻止了
在這種地方的小點好像都不是很得我心



東坡肉
送上桌的時候已經被分解開了...
沒能拍到他完整的樣子讓我有點怨念
大概是這天生意太好
服務生沒空上桌後才在桌邊服務
所幸上桌前通通剪開啦



雖然賣相普通
阿目還是覺得很好吃(基本上不用他動手,他都會很感恩的說好吃)
瘦的地方不會太柴
整塊一起入口是恰到好處
可惜老豆參加埔里團,不然他超愛吃這個的



東坡肉一定要附上荷葉包



林MI原本嚷著不吃肥肉
後來也是整塊入口
不知道為什麼包著荷葉包的東坡肉就一點都不油膩了
我想,林MI有一天會跟我一樣,默默能體會這種有點肥卻又非常香的美味
然後心裡的不斷有著變胖又想瘦,想吃又覺得不要吃比較好的衝擊

一向很愛吃東坡肉的Greg又跟我阿目聊起他的蘇杭行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又被拿出來念了一遍
不過Greg覺得還是「極品軒」的烤方略勝一籌
不知道為什麼一樣的東西
一家的菜單叫烤方,一家叫東坡肉




砂鍋豆腐蟹肉也是我出發前就看好的菜單
蟹肉是用芙蓉豆腐,細細嫩嫩
搭著蟹膏、竹笙非常好吃
果然是推薦菜色
缺點是蟹肉也太少了,幾乎沒什麼看到「完整」的蟹肉



湯我選了砂鍋醃篤鮮
湯頭看起來香濃喝起來卻是清淡
調味下手也不會過重,很花功夫熬的湯
醃篤鮮名字的由來聽說是以前上海人用砂鍋煲湯
湯裡就放著金華火腿等鮮料
湯在砂鍋裡滾著,會發出「嘟嘟嘟」的聲音
醃「篤」鮮因而得名
(以上言論Greg負責)



湯料其實有點虛
只有火腿、筍子之類的
果然是到「功夫菜」
這餐一共2000出,感謝在場兩位男士慷慨解囊
讓阿目吃的很開心



正餐吃完,當然要來個甜點
附近的「于記」剛好解我想吃杏仁的癮
林MI想吃冰淇淋,可是這天阿目最大
阿目也是杏仁豆腐的愛好者...
于記的雪花冰奶香杏仁味十足
還有加杏仁小顆粒...很對我的胃



下午回家,還收到小萍送的花,驚喜的不得了
加上傑瑞送的巧克力蛋糕、有夠幸福的
(不過林MI你有點不要臉喔!把阿目擠到鏡頭前,自己裝臉小)




Black as Chocolate的巧克力蛋糕吃了好幾次
就屬這次最好吃
巧克力香濃,草莓口味也很出色
連一向不愛黑罵罵巧克力的阿嬤都捧場吃光光

今年的母親節沒有往年精彩、盛大
不過我想阿目還是有滿意的...
希望明年的母親節別在分兩攤了!


母親節回顧:
2006母親節回顧
2007母親節回顧
2008母親節回顧1
2008母親節回顧2

上海菜回顧:

上海極品軒
三友飯館
開開看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