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身體虛弱,破病了一個禮拜
七夕還跟我相約要吃海鮮大餐補一下
佔地利之便的頂湯涮涮鍋因此雀屏中選
頂湯之前吃過一次,我對飽滿的蛤蜊念念不忘
想到海鮮大餐,自然就想到它
佔地利之便的是Greg
如果等他下班再塞車回台北跟我會合,我大概已經東吃西吃滿肚了
所以閒閒沒事的人還是勤勞點趁早出門直奔龜山


等我到林口,天色幾乎全暗
怕預約時間超過太久被取消
所以Greg停車我先進店裡
一進店裡表明身份,老闆不用對名單就大約知道是哪一組預約的客人
(莫非我們遲到了所以被列為黑名單?!)
接著帶我上樓的服務生邊走邊喊著「預約的蕭先生到囉」「預約的蕭先生到囉」
明明人家是女的ㄝ!
不過服務生喊叫的架勢讓我覺得好像是久候大駕光臨的賓客

一坐定位,服務生馬上滔滔不絕介紹起他們的Menu
放眼望去,Menu有些更動
跟先前比較多了一些海鮮的組合
瀏覽一下,大概就是五百出頭的海龍王B有肉有海鮮最為划算
不過熱情的服務生不斷向我推薦「豪華海鮮雙人套餐」
要價1099起,跟海龍王B餐不同的是多了大沙公、大沙母、處女蟳三選一,以秤重計價
涮涮鍋吃到上千元好像有點誇張
在我躊躇不定的時候店員轉向跟剛坐好的Greg猛烈推銷
「我們的海鮮很好吃很新鮮喔」
「情人節就是要吃海鮮啊」之類的
(是不是上了年紀的媽媽服務生都那麼熱情啊!我們一致認為他應該是老闆自家人)
最後我們決定來個豪華海鮮雙人套餐搭配雪花牛
一般來說沙公比較吃的到肉,所以我們毫不猶豫選了沙公
副餐選了一份麵一份白飯,還有一瓶雪碧跟一顆蛋
說到飲料,頂湯就有點小氣
沒有無限暢飲,副餐裡飲料跟蛋只能選一種
倒是一樓有冰淇淋櫃稍稍彌補一下



沾醬採自助式
有人感冒不能吃辣,所以我就很有義氣的加了大把生辣椒吃給他看XD
不過海鮮很鮮甜,不需要沾醬就很好吃了啦


菜盤跟去年來吃相較之下有些普通,也不夠豐盛
之前我有吃到一整顆大栗子
這次不但沒有,也沒看到什麼比較特別的食材

雪花牛
油花分佈均勻
海鮮盤來沒上桌
這盤牛肉很快的被我們一片一片吃下肚



肉盤下還襯著一隻鮮蝦跟一個蛋餃,算有誠意了



可能因為海鮮擺盤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鮮蝦、大沙公等有些海鮮需要現撈
千呼萬喚之下海鮮盤才上桌
這特大號滿滿的海鮮盤著實讓我們驚呼一下
回來看照片細數之下才知道原來裡面有11種海鮮
服務生交代要我們先把蕃茄片先下鍋熬湯頭
海鮮不要久煮,燙一下即可
還一直重複要把海鮮跟肉類分鍋煮
這樣海鮮湯頭會超棒
(唉呀!就算他沒有交代,我也早就想好要這樣煮了)
在我邊端詳豐富的海鮮料時
一隻蝦子噗通噗通跳離盤面
小鮑魚也左右搖擺正在呼吸,實在有夠「青」
裡面還有花枝片,這花枝片可有可無
下鍋後縮的小小,我幾乎忘了牠的存在
蛤蜊跟我之前吃到的一樣非常飽嘴,超滿意,不過要注意不要煮太久
煮太久再大的蛤蜊肉也會縮小的啦!
魚類的話尤魚我覺得比鯛魚好吃,魚肉比較緊實
兩條蟹肉也還滿不錯的
小鮑魚實在太可愛,我不忍心吃下肚,所以大方的讓給Greg
至於鮮蝦有點透明,我倆念了幾聲阿蜜陀佛後就送他下鍋了



活繃亂跳的蝦子果然沒讓我失望
紅通通的漂亮起鍋,Greg在撥蝦的時候就直說這蝦很新鮮
我咬一口果然頂湯的鮮蝦名不虛傳,鮮甜整個散發出來
好好吃喔!!而且蝦肉是「脆」的
好吃到我覺得要價千元的海鮮盆就算沒有大沙公也是值得的
當下就決定以後到頂湯首選就是鮮蝦蛤蜊鍋


相較於沒什麼滋味的花枝
這個花枝漿就很棒
嘗的到成塊的彈牙花枝,很好吃哩



等東西吃的差不多
大沙公登場


這隻沙公我們估算大約要5、6百大洋


翻開蟹殼
蟹身已經被分解處理好,蟹肉晶瑩剔透

放進鍋裡沒煮多久我就忙著打撈怕他過熟
兩隻大螯就佔了一個碟子
蟹殼上桌前已經敲過,不至於不好分離
店家還貼心的給了食用蟹肉的「ㄍㄟ 西」



大口飽滿的蟹肉整個有過癮到
耳邊突然想起日前阿目去貢寮吃了大沙公回來驕傲的口吻
等我回家非評比一下
而鍋裡煮了大沙公湯頭丕變
充滿了蟹膏的味道,整鍋湯好像有身價起來


海鮮盤裡還有用貝殼盛裝的青蚵
雖然不大,但是鮮度OK
左邊那團像海藻的東西我忘了服務生的介紹
只記得不用燙太久
只是口感有點滑滑的我不是頂愛


煮的差不多再把麵下鍋
頂湯的麵跟一般的烏龍面不一樣是寬版的
煮的QQ的以為就要在這邊劃下句點
不過服務生有交代,最後可以利用海鮮湯來個雜炊
我們那麼愛甲,當然恭敬不如從命
馬上加點白飯一碗



由Greg掌廚的雜炊美味到他得意的不得了
再加點青蔥點綴,好看又好吃
可是功勞好像該歸那些殉職的海鮮吼



最後的白木耳甜湯有人感冒不吃甜食
所以兩碗都是我的
我還認真的把白木耳通通吃掉

這餐一千一百出頭,吃的兩人都滿意
生病的那個還冒了整身汗直說有補到




同場加映...
4G記憶卡一張
Greg送我相機周邊產品一定萬無一失啦!
以後出國可以一卡到底
沒把記憶卡殺光不准回台XD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